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暗涌星期四

今天驾车遇上了中学放学时间。
路上可见穿着校服的中学生。
在巴士上的。骑着摩哆的。在路旁等着的。
全部都被我嫉妒的眼神扫过。
是的,我竟然在嫉妒。
嫉妒他们放学了就可以在家休息。
我已经好久没睡午觉。
然后拼命想记起以前放学了我都在做什么来虚度光阴 。
想不起。都是模糊碎片。已经太久远。
专心驾车。

路上,眼光瞄到广告牌。
是吉打苏丹和州务大臣。
眼光一致手指指向同一个方向。
字眼我来不及看。
好像是“迈向辉煌吉打” 之类的。
苏丹的头发有点秃了。脸上皱纹满布。
就这样。我有股想哭的冲动。
看来我是爱国的。
不然就是泪腺太发达。
觉得自己太感性会不会太矫揉造作让人受不了。
忽然觉得你很可怜。
和我在一起,阴晴不定。
一定有很多委屈。
对不起。

回到店里。
翻阅报纸。读到了有意思的句子。
- 我只看我所有的,不看我所没有的。
- Do not pray for an easy life, pray to be a strong person.
世界上有那么多坚强的人。
身体健全,生活过得去的我,
是不是该少点抱怨多点感恩?

我该找回知足常乐的自己。
以前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